冷飞白

【见鬼·亚瑟篇】降灵

欧罗巴之子,大洋抚育的不列颠,

你因何如此莽撞,擅自开启封印的法术?

你为何如此焦急,匆匆将我自黄泉唤来?


难道没人警告过你,不要窥测黑暗的秘密?

难道没人提醒过你,不要惊动古老的幽灵?


啊,你气恼了,愤怒让你的脸颊苍白;

你念诵咒语要迫我屈服,催动法阵欲将我围困;

你如此大费周章,只为预知命运,

你的愚蠢真教我无从拒绝。


——那么听着吧,欧罗巴之子,

既然你执意探求。


终局早已注定,无需追索不休。 

命运隐忍不动声色,命运缄默不可言说;

命运是死亡的长亲,而死亡正是我的胞弟。


你问我命运的走向,答案本就人所皆知:

凡有血气者,必将匍伏;

凡得性命者,必将失去。


欧罗巴之子啊!

你尽可以歌舞喧嚣,悲泣欢笑,

切齿憎恨几欲生餐人肉,恋慕徘徊犹豫动摇,

恐惧忧煎迟疑不定,

一如命运所应允;


你也尽可施展手段炫耀头脑,放出狂言宣告四海,

结交友伴,算计仇敌,

攫取财富,将胆敢对你不敬之辈踩在脚下,

一如我所见证;


然而时辰一到,你必萎顿,必凋零,如原野在秋风中变作枯黄;

你必呜咽退场,喉头凝噎失去言语,

离开此世没入黑暗,永不复见日光,

一如凡人投入我兄弟的怀抱。


这是噩耗,这是喜讯,这是世界的律法,

这是命运借我传达的话。


评论

热度(2)